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顺德抓获五十年来最大贪污犯案值2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五月十三日消息:顺德德市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女检务收款员的张娟,在一九九七年九月至一九九九年七月短短两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作案六百三十六次,侵吞国家公款二百七十万人民币。

  这是顺德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抓获的该市五十年来最大的一宗贪污案涉嫌犯。

  案情揭示,一九七一年出生的张娟,于一九九五年七月调到了顺德市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工作。并任检务收款员。由于爱慕虚荣,她把自己打扮得花技招展。为了保持青春靓丽,她每年跑一两次香港,花巨款注射六千多元一支的羊胎素针剂。但依她的经济收入,很难满足日益膨胀的欲望。于是她利用收取报验单位检费工作之机,用打印机将进出口商品检验收费内容、项目、金额打印交予报验单位收取检验费后,偷偷将第三联的记帐联和第─联的存根联的收费内容、项目和金额用手写方式进行更改,然后向商检局缴费入帐。两年来,她每月贪污公款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

  去年七月下旬,商检局收费检查小组发现检务科收费有账票不符的现象,经查发现疑点重重。

  八月份,检察院反贪局接举报后,即对张娟居所及其办公地点实施搜查,扣押一批物品和部分款项,搜查了张娟开设的银行保险箱,扣押了金银、玉器首饰一批;并于当月逮捕了张娟。





相关报道:村长卖地肥私囊可判贪污罪
          广东查处贪污受贿案件首季上升四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