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妈妈您好-母亲节散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7:03 北京晚报

  今天是母亲节,但从昨天开始,母亲节的气氛就已经荡漾开来。

  昨天下午2时至夜晚10时,记者在大街上采访时,不时能看到手持康乃馨的人从身边走过。

  玉泉营花市上,买花的人明显增多。朝阳区的李瑞小姐在一个摊点前一次就买了两束康乃馨。她对记者说,一束是给自己的母亲买的,另一束则是代父亲给奶奶买的。出差的父亲昨天特地打电话对她说,自己不能回家,让她千万记着给奶奶买束花,看看奶奶。石景山区的符晓女士今年五一刚结婚,赶着母亲节回娘家看看母亲,她最大的感触是,结婚还没几天就已体会到了母亲的难处。所以,无论如何也要给母亲买束花。

  昨天下午5时30分,一位做电器生意的陈女士急匆匆地从崇文区搭车赶来,一路上还焦急地向司机打听花市会不会下班,好在当天花市将下班时间延长到6时30分。

  她掩不住高兴地对记者说,下午女儿给她送了一束康乃馨,她才突然想起今天是母亲节。于是,也大老远地跑来要给母亲买束花。往常逢年过节时,她都是给母亲买吃的,可母亲一点都不喜欢,人年纪大了,送给她束花比什么都好!

  昨天下午6时30分,在翠微大厦,记者看到一位初中生模样的男孩正陪母亲逛商场,便上前问他知不知晓母亲节这回事,他说,往年只知道母亲带他过儿童节,前天刚从同学那里知道还有母亲节。于是,非要拉着母亲用平日积攒的钱给母亲买份礼物。而对母亲来说,孩子的这一举动,使她突然感到孩子长大了。在同记者攀谈时,这位母亲一直没停止过会心而幸福的笑。

  傍晚7时30分,在复兴门一家麦当劳店内,一位女士正陪她的老母亲聊天。老人说:“是女儿今天非要拉我出来体会一下,感觉还挺好。”本报记者白玮





相关报道:母亲节购物狂潮使众多网络零售商处境尴尬
          王菲母亲节停工一天陪女儿
          母亲节华盛顿举行游行要求枪械持有人领牌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