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九岁男孩作画忆逝母独获“特别关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4:15 北京晨报

  一个小男孩幸福地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稚嫩的小嘴微微张开,正向妈妈诉说一天中最快乐的事。年轻的母亲慈爱地望着他,笑着分享孩子的快乐。多么温馨的一幕!然而这仅仅是一幅画。

  画中的男孩是朝阳区左家庄二小三年级(2)班的学生,他叫曾思杰。不幸的是,他从来都没有机会向自己的妈妈撒娇--他的妈妈在他刚刚出世的时候,因难产而永远地离开了他。靠在母亲的怀里撒娇对小思杰来说是永远的梦想。几天前,这个梦想在小思杰的画笔下实现了。

  在今年的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朝阳区教委少工委及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特地举办了“妈妈让我聪明成长,我送妈妈一幅画”的“雀巢母亲节心意卡”创作大赛。在7万余名小学生的参赛作品中,曾思杰的这幅名为《感恩》的画深深地感动了所有的评委,荣获了特别关爱奖。在颁奖仪式上,别的同学都有妈妈陪着,惟独小思杰是由老师领着。失去母爱的孩子性格大多比较忧郁、孤僻,小思杰却不同。据班主任王老师介绍,他除了性格有点内向,与同学相处得很好。小思杰书法、画画不错,班里的每期板报都是他画的。王老师说,小思杰虽然没有妈妈,可他有两个十分疼爱他的姑姑。两个姑姑对待小思杰就像自己亲生的孩子。小思杰的父亲是北京五建公司的职工,由于工作的缘故,只能两天回家一次。两个姑姑为了照顾好他,索性搬到他家里住。前天,王老师让班里每个同学在“母亲节”的纪念卡上写一句话,小思杰问老师:“可以写给姑姑吗?”小思杰的妈妈周洁没能看他一眼,便离他而去了。

  9年来,小思杰犹如他的名字一样,天天在思念中长大。小思杰书桌的玻璃板下压着妈妈的大幅照片,每当他趴在小书桌上写作业的时候,妈妈总是笑盈盈地看着他。小思杰手指着自己获奖的画,悄悄告诉记者:“明天是妈妈的节日,我的画妈妈一定会看到的。”(颜斐郭铁流摄影报道)





相关报道:王菲母亲节停工一天陪女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