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百年古树风中倒 百万“大奔”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5: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廖雁)13日夜11时许,位于和平宾馆门前的一棵树龄300年的古树突然倒下,一辆价值160万元的奔驰S320被压在树下,而这辆刚买了10天的车还没有上牌照、买保险。

  记者闻讯于昨天来到和平宾馆。这是一棵榆树,朝东北方向倒下,停在树下的三辆车都被压在下面,那辆奔驰车因离树近,遭遇较为“悲惨”:车体完全被压扁,车头已看不出模样,只有露在树枝外的车尾还闪着尊贵的黑色暗光。旁边是一辆银白色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看上去比较新。车主说,名片都留在车上拿不出来,为这事已经耽误了一天的时间。

  奔驰车的车主是来自太原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董事长。他在和平宾馆包了几间房。新买的车被砸了不说,更倒霉的是车还没上保险,和平宾馆认为这属于“天灾人祸”,不准备赔偿。

  古树不仅砸扁了汽车,也挡住了一家餐厅的大门。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古树旁边立着一块牌子:百年古树,昨夜倒下,德国餐厅,照常营业。古树树干已经中空,中间的木质已经腐朽。倒下的榆树四周围了一圈护栏,残留的一段树干上还挂着一块标牌,上写:请爱护古树;树名:榆树;树龄:二级古树,100-300年;编号:B06-0082。标牌下方注明:古树冠投影三米外方能建房、挖沟、堆料、铺装地面。

  市园林局法规处的工作人员昨天及时赶到了现场。据介绍,这棵树倒下是因为树龄太高。像这样的树在北京共有两万多棵。园林局昨天下午组织人将古树清离现场。

  据市气象台提供的资料,天安门地区自动观测站观测的结果显示:13日夜间该地区以西南风为主,平均最大风速有4级。由于古树两侧有高大建筑,气象台有关人士分析,不排除短时风速加大、风力加强的可能。

  奔驰车究竟能否获赔?古树酿祸谁之过?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