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特写: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四岁小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1:50 来稿

  朋友,当您看着一朵含苞的花蕾,尚未开放即遭暴风雨摧残时,您的心情是否为之感到惋惜?

  儿童被誉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与希望。然而他——吕少正,一个刚刚四岁半的小男孩,原本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却在成长的道路上遭到不可逾越的沟坎——不幸突发白血病。

  在儿童医院的血三病房,他幼小的生命正受到成人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和治疗的痛苦,然而他很坚强,微笑着面对人生的苦难,他心中有一个信念,治好了病,早日回到幼儿园!

  他的父母亲人也擦干泪水,与他一起共同努力与白血病展开殊死搏斗。为了给幼子治病,家中倾其所有,为了挽救这可怜的生命,家中债台高筑,求借无门,几万元花了仍看不到孩子摆脱病魔的希望曙光……根据儿童医院医生诊断,白血病这种疾病在医学界称得上是威胁人类生命“杀手”。要想治好需要很好的经济基础,需要大量金钱,预计花约人民币20万元左右,但作为这们一个普通家庭又如何承担的起这要庞大的医疗费用呢?经再三考虑,无奈之下决定向社会充满爱心的人们伸出求救之手。孩子的生命和沉重的经济压力像一座大山使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而孩子无助无盼的目光,叫他身边的每一个人无不心痛欲碎……孩子,你为什么活得这样难?年轻的父母,你为什么活得这样累?

  朋友!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吧!救救这个无辜的孩子,他的生命刚刚开始,他还没有品尝生活的甘甜,人生的亮丽!

  朋友!献上您的一份爱心吧!救救这个无助的家庭,谁都有家,谁都渴望平安,让吕少正的家也象天下所有家庭一样平安,快乐吧!

  也许您的生活并不宽,但您捐出一包烟甚至一根冰棍钱,都可以变成输入孩子体内的一滴滴鲜血,死神会一步步退去,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援助之手就可以把孩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您的爱心是我们共同的力量,情义无价,真诚的奉献,快乐会永远伴着您!

  让我们大家帮助他,孩子幼小的心灵不会忘记那些素不相识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哥、大姐以及一切关心爱护这个无辜小生命的人们,是您们爱赋予了他新生。给了这个贫苦和苦难伴随的家庭生活的曙光。

  让爱的力量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感谢您的无私帮助,是您的爱重赋予了这个幼小生命战胜病魔的勇气。生活是美好的,让美好的生活与您一生相伴!

  让无辜的小生命在大家的共同关怀和家护下健康成长,让他将来做一个正直的,富有爱心和同情心的人,以真诚的奉献回报社会,回报这个多姿多彩充满爱心的世界!

  吕少正父母拜上

  请联系:吕秀广65081188呼51958。身份证号码:110109671027421中国建行银行帐户:318401010043993 中国银行帐号:4140000-0001-008350-7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