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影迷误信谣言“追星”近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2:19 云南日报

  近日,在保山市发生了一起数千年轻影迷误信谣言,齐聚兰都饭店“追星”近10个小时的“事件”。

  4月底,保山市正倾力广邀包括文艺界知名人士在内的海内外嘉宾,参加将在腾冲举行的首届“中国腾冲火山热海旅游节”。4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却不知从哪里传出一股谣言:小燕子赵薇、谢霆峰已赴保山并住在兰都饭店了!这消息在保山市迅速传开,众多小燕子迷们闻讯纷纷围聚到兰都饭店前院停车场,要求见小燕子一面。半小时之内,聚集者达2000人之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学生。

  见此情景,兰都饭店领导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因为赵薇及谢霆峰根本没有来保山,更没有入住兰都饭店。该宾馆领导立即调集各部门主管及保安人员对人群进行善意的劝阻。此时人群中一个声音却吼道:“你们骗人,赵薇就住在里面,我都看到了。”许多追星族随之喊出了“小燕子,快出来”、“谢霆峰,我爱你”等等热情痴迷的口号,并且有冲进大厅的迹象。

  饭店领导见情势不易控制,立即向保山行署、政府领导作了汇报。有关领导协同交警、公安及教育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前往兰都饭店劝阻学生。工作组向学生们耐心细致地解释:组委会没有邀请赵薇等明星来保演出,怎么可能会住在兰都饭店呢?可痴情的小燕子迷们却仍旧不相信这是真的。一位小姑娘流着泪说:“我们在这里苦苦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就为了见赵薇一面,小燕子,你为什么还不出来?”

  工作组又动员各学校老师、班主任前来参加劝阻。到下午6时左右,痴情的追星族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兰都饭店。

  当日下午7时30分左右,受谣言鼓动的小燕子迷们却又不约而同来到兰都,渴望见到他们心中的偶像。直到晚10时左右,前后等候了近10小时的追星族们,才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三三两两地散去。2000多影迷“围攻”兰都饭店的“事件”方告平息。

  事后,兰都饭店总经理何伟告诉记者:眼前发生的事情,不仅给饭店的正常经营带来了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引发我们思考一个值得令社会关注的问题:如何引导中小学生正确对待明星,引导他们拥有健康人生?(崔敏)





相关报道:学生追星追出问题 撬灯箱偷明星海报
          “明星联谊会”利用学生追星心切大举敛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