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大学生打工遇到蹊跷事 酬金中竟发现连号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5: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广东中山旭达商贸公司“五一”期间在南京进行产品推广活动,聘请了在宁高校24位大学生担任促销员,并支付了相应报酬。但是最近几天当其中几位大学生购物时,却发现他们每人从旭达公司那儿拿到的钱中都有一张百元假币。

  两位东南大学女生和一位金陵职大女生发觉手上的假币后,即前往旭达公司办事处要求兑换真币。但该公司人士表示,从3日至今已近10天,他们无法认定学生手中的假币是该公司给的。几位学生随后向“110”报案,称包括她们三人在内,目前共有11位当时参加促销的同学收到了假币,而且离奇的是,他们每人应得的240元报酬中,两张百元大钞中都是一张真,一张假。当这些本来互相不认识的同学因此事在该公司碰面时,他们还惊奇地发现,这些假币放在一起居然全是连号的。

  5月6日,有5位参加过促销活动的大学生首先找到旭达公司,拿出了3张百元假币和另3张银行出具的没收100元假币的证明,要求旭达公司给个说法。王经理首先承认了这几个学生手中的假币系该公司支付出去的,但表示公司也是假币的受害者,他随后拿出600元真钞换下了学生手中的假钞和没收证明。

  但12日又出现三位女大学生上门讨说法后,王经理又否认这300元假币系从该公司营业款中流出。他说:“时间过去这么长了,他们(大学生)没有理由让我相信这钱就是我当时付给他们的,真钞假钞理应是当面弄清楚的。那天我相信了学生们一次,但我总不能老这么相信下去,如果是他们从别的场合中获得的假币拿到我这儿,我怎么办!”

  记者12日下午来到旭达公司南京办事处,该公司的王经理对记者说,他们的确在“五一”期间聘请了24名大学生进行促销,这些大学生同时也担任收银。公司在讲述了简单的假币辨认知识后就让这些学生上岗。5月3日晚9时促销活动结束后,一些学生希望当即就能拿到报酬,王经理称当时天色黑暗,加上学生们也急着走,公司没有对当日营业款进行仔细清理,就在这些营业款中取钱,按每位学生240元的标准付了酬。5月4日该公司将前三天的营业款送交银行时,银行的验钞机上显示其中有2600元假币。王没有透露是哪家银行发现的这2600元假币。

  华侨路派出所目前已将此事立案侦察。该所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去旭达公司办事处进行有关调查,并且也要求学生保留手中的假币证据,有待专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分析。(剑波海青)





相关报道:钱包鼓鼓不付账 原来里面是假钞
          武汉市民从银行取款发现假钞
          一大学生银行取钱竟取出假钞
          广州白云机场查获新版假钞
          百元假钞买二两菜 贪心骗子终于翻船
          为凑过年钱竟欲卖假钞
          浙江查获新版百元假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