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骗子使上新招数 英语不赖专蒙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16:24 北京晚报

  现在流窜在本市街头的大小骗子,不但招法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而且技能是越来越“高超”了。竟然有骗子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骗起外国人来了。

  张先生的妻子是澳大利亚人,中文说得很不错。前天,她到燕莎购物中心购物时,遇见了一位穿着笔挺的小伙子,他径直走了过来,用英语告诉张太太,他是从广州到北京来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工作没有找到,现在要回广州,买火车票要150元,可他身上只有100元了,希望张太太能够帮助他。张太太也算是半个中国通了,平时看报看电视,对这类骗子的手法颇有一些了解,于是拒绝了他。这个年轻人仍然不死心,一直紧跟着她,直到张太太大声用中文对他说:“我不能帮助你,你的这套西装也不止值50元,”这个小伙子才算作罢。

  昨天,通过热线电话,张太太对记者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了。两个月前,在赛特她也遇到过一回,那些人说的内容都是一样。

  张先生觉得这些骗子的办法实在是损透了,外国人在北京人地两生,语言又有障碍,他们很难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即使发现了,也很难向有关部门反映出来,但是影响却十分恶劣。“这些年轻人外语说得这么好,按说找这个正经的工作应该不难,为什么偏要干这种事儿呢?”他说。(荣东岳)





相关报道:国际骗子贩卖“西兰国”护照 四千港人上当
          大骗子街头施小骗 阴沟翻船进班房
          骗子诈骗50万 偏好“洗澡”澡堂被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