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大连破获大额非法倒卖野生动物案生动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02:09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玲张亮报道)上周六,大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协同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倒卖黄鼬(俗称黄鼠狼)案件,共没收黄鼬536只。据了解,这个数字在辽宁省是极为罕见的。

  上周六,大连市林业局接到有人在香炉礁旧货市场倒卖黄鼬的举报,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和西岗区工人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旧货交易市场大厅,他们看到一个摊位上摆着十几只已经剥了皮的黄鼬干体,摊主正和一个顾客讲价。摊主说,他根本不知道黄鼬是国家保护动物,而且他是给别人代卖的。

  现场突审得知,摊主名叫孟宪贵,山东临沂人,给他提供货源的是一个姓房的老乡。每年10月到次年的5月,此人都从山东临沂老家运来大量的黄鼬。黄鼬皮可以卖掉,晒干后的黄鼬也可用做药材。每只黄鼬干体价格至少要卖到30元。

  根据此人提供的线索,林业部门和警方在西岗区海防街1号一户住宅内找到了6只编织袋,袋内整整536只黄鼬干体。此处是窝主在大连租用的房子,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抓捕窝主。

  背景资料:据林业部门专家介绍,黄鼬是田鼠等害鼠的天敌,属于辽宁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37条,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将没收实物及窝主违法所得,并处以相当于实物价值十倍以下的罚款。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广州妇女喝野生龟血“喝破肺”
          四川省旅游争打野生动物园牌令人勘忧
          云南特大野生动物制品走私案罪犯被判刑
          铜川违法捕杀野生动物严重
          广西查处违法经营野生动物业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