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凶残歹徒劫持人质 特警当场将其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17:14 羊城晚报


图片说明:歹徒把刀架在人质脖子上

  本报讯:记者潘林、张琳报道:5月11日早晨6时30分,东莞市公安局凤岗分局接到雁田派出所报案:在雁田小学门口有一20多岁男青年持锯齿刀劫持一小学生,学生身上已多处受伤,血流不止。

  分局迅即调集30多名民警、80多名治安队员火速赶至现场,疏散围观人群,封堵现场各路口。

  见现场只剩下民警,歹徒竟狗急跳墙,一面高喊“别过来,过来我就割断他的脖子”,一面掐着小孩的脖子,用锯齿刀在小孩脸上、脖颈上、手臂上乱割乱戳。为稳住歹徒,保证小孩安全,警方答应歹徒要求退后,只留下派出所所长林湛海一个人在10米外与其对话。

  谈判中,歹徒出尔反尔,先要2000元,后又提出不要钱,要手枪,要警车,要手铐,“让庄伟宏(被挟持小孩的父亲)用大儿子来换小儿子,200多元工资不要了”,还说要让庄家一家人跪在地上求饶,看他怎样杀人。

  尔后歹徒又威胁民警:要电视台来拍摄,如果电视台再不来人,就挖出小孩的眼睛、割断小孩脖子、锯断双手……歹徒一边狂喊乱叫,一边用刀在小孩身上乱戳,鲜血沿着小孩的颈部一股股往下流,渗透了衣服,染红了地面。

  情况危急!9时45分,警方命令特警瞄准射击,结果当场击毙歹徒,安全救出人质。

  据了解,歹徒的假名叫方利俊,4月28日到凤岗个体装修户庄伟宏的工地上做泥水工,5月9日离开,10日来工地索要所剩的200多元工资,庄让其5月19日和其他工人一起领,方认为庄故意拖欠,遂于11日早晨预伏在雁田小学门口,挟持了庄10岁的小儿子。





相关报道:狂徒以炸药劫持女食客 警方90分钟救人质(附图)
          劫持学童勒索巨款 三宗特大绑架案在告破
          打光子弹十五发 劫持警察作人质
          广东中山警方侦破特大劫持人质案
          抢劫出租车司机的一歹徒跳河被民警擒获
          邯郸一小学生朱某被劫持近40小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