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广东酝酿立法制裁“包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09:15 华声报

  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日前专程抵达广东调研有关《婚姻法》修改问题,并与广东省妇联及一些妇女代表进行座谈。省妇联建议,修改后的《婚姻法》要制裁“包二奶”者,有过错的男方承担法律责任,故意侵害婚姻家庭及其配偶财产权利的第三者亦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一九八○年颁布的《婚姻法》的一些条款已明显不适应形势的发展,以致侵害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的案件大幅增加。广东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婚姻家庭也出现许多新问题。去年,全省城镇级以上妇联接待来信来访八万五千多宗,其中婚姻家庭类的来信来访占逾四成六。

  “包二奶”问题对社会影响很大,且酿成家庭悲剧,其个案时有所闻。“包二奶”成为该省妇女投诉的热点。据悉,省妇联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接受“包二奶”投诉分别为二百一十九、二百三十五和三百四十九,“包二奶”呈增多和公开之势。有的包了“二奶”又包“三奶”乃至“四奶”,甚至妻妾共室,公然向法律挑战。“包二奶”严重冲击计划生育国策,私生子问题将成严重的社会问题。

  目前,政法部门对重婚的认定往往强调两点:一是以夫妻相称,二是群众亦认定他们是夫妻。否则,即使双方共同生活时间长,生育了孩子,也不构成重婚罪。省妇联认为,有配偶的人虽没有与他人举行结婚仪式,但以夫妻相称或者对外以夫妻相称,有比较稳定的同居关系(半年或一年以上),且生儿育女的,亦应视为重婚。也有专家认为:相关法律问题可能非常复杂,需要深入研究。





相关报道:不准丈夫包二奶 港妇惨变“人肉沙包”
          驭夫靠恶 “乖”老公外面包二奶
          包二奶丢掉夫妻情 换房锁赶走妻儿
          风流法师不满发妻 破下色戒包二奶
          结三次婚还要包二奶 风流商人最终人财两空
          报复老公包二奶 发妻挥霍半亿家产
          副市长滥用权,正局长包二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