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海口五公祠国家一级文物铜佛像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07: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海口五月十七日电(韩潮光郝矗)海口警方今天发出悬赏通告,对为四月三十日凌晨海口五公祠国家一级文 物铜佛像被盗一案提供线索协助破案者,重奖五万元人民币。

  海口五公祠是建于宋代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被盗铜佛像铸于宋代,高一点三米,空心,重九十公斤,是国家 一级 文物。

  据警方勘查,案发时间在四月三十日凌晨五时二十分左右,犯罪分子用断线钳钳断了五公祠东侧垃圾屋铁门挂锁 ,从 垃圾道进入五公祠院内,然后钳断五公庙、佛祖庙门锁,将佛像盗走。

  警方经侦察认为,盗窃文物作案人数在三至五人之间,其中两名作案分子身高约一点七米,年龄约三十五岁。警 方目 前已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协助破案有功者,警方将重奖五万元。

  据了解,海南省此前已发生多起文物被盗案,其中最严重的一起丢失馆藏文物二十多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