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成都首任网上导购小姐难抵黄魔拟“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1:41 云南日报

  用“红颜薄命”形容成都首任漂亮的网上购物小姐再恰当不过。“她”在刚成立的成都网上超市--9999Mall“上岗”不足一月,频繁而至的网上“性骚扰”便使其苦不堪言,以致于9999Mall动了为这位电子美人“变性”的狠心。记者前日从该网站获悉,如果本月内还不能从技术上解决对黄色骚扰的辨别剔除,该网站漂亮的网上导购小姐将有可能换成“大叔”或“大妈”。

  昨日,在9999Mall服务器上,记者亲眼目睹了几次“光天化日”下发生的“网上性骚扰”。10时07分,一位叫FCB的网民登陆了9999Mall后,便直奔显示有漂亮导购小姐头像的对话栏。打过招呼,工作人员敲击出“需要了解什么商品信息”的对话,FCB称,“美眉(网上对女士的泛称)你这么漂亮,请问你内裤尺码是多少?什么牌子?”在得到拒绝答复后,FCB又死缠烂打,说出“要买下美眉的内裤”等一大堆下流话。无奈,导购小姐只好退出对话,任其大放厥词。

  11时许,一名叫Tommy的网民又开始骚扰行动。此人先是温情脉脉地发出请导购小姐吃饭的邀请,既而开始大说下流话,其中夹带有带人身攻击性质的语言。而其后一名为“丹陵先生”的网民更是肆无忌惮,一登陆便大谈黄色笑话,使导购人员不得不再度放弃该对话栏的问答。

  面对此情此景,9999Mall有关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网上导购原本是该网站为使网上消费更加真实,而在西南地区首度推出的一个创意。出于对网站形象的考虑,用了一张国外模特的肖像图片作为导购小姐。“我们原本以为亲切自然的小姐会使网站的可信度增加,谁知竟引来一大堆居心叵测的网上骚扰者”,此负责人说。

  据悉,和生活中的性搔扰不同,“网上黄魔”很难被绳之以法,这也使得一些“网上黄魔”更加肆无忌惮。据了解,目前该网站正着力开发一种识别软件,对带有淫秽、暴力、身体等类别的语言进行识别,一旦发现立即将黄魔自动从网站中剔除。该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网站地址、电话全部公开,一些“黄魔”已发出“要来找导购小姐”、“划你盘子(脸)”之类的威胁,使部分女职员在晚12点咨询结束后不敢独自回家。他还说,目前该网站正着手向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科递交材料,希望“网上电子警察”能助他们一臂之力。(邹芸张春蔚)





相关报道:南京两媒体刊登黄色广告 裸男上报兜售手机
          国外黄色站点骗网友播打国际长途
          大连破获国内首例利用国际黄色网站卖黄碟案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