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湖北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10名执法队员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13:32 长江日报

  昨天上午,江汉区北湖北街发生一起暴力抗拒执法事件:10名执法人员全部被打,执法活动中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汉区综合执法队,见到被打得最严重的执法二队队长文要武。他衬衣的胸前一只硕大的皮鞋印仍清晰可见,并向记者出示了医院“多处软组织挫伤”、“住院观察”的诊断。

  据当时在场的执法队员介绍,昨天上午9时许,执法队来到北湖北街,依法整治该地违章占道。队员们来到一排10余个“蒙古包”饮食摊前,请摊主们自己将东西收起来,有的摊主闻言而动,个别摊主则置之不理,于是文要武招呼队员们:我们来帮他们收。

  不料一位50多岁的妇女抓住文要武的衣领,她的两个儿子猛冲过来,一前一后卡住文的脖子拳打脚踢。

  站在几米远的执法队员林正卫刚想过去解救,背后和肩膀重重地挨了几拳,其他执法队员也被一些摊主及数百名围观者包围,不时有人暗中出拳打执法队员。

  在被围的四五分钟内,执法队员没有还手,只是不停地试图向有关摊主讲道理。随后,公安干警赶到,疏散了人群,让执法者离去。

  北湖北街的人行道常年被无证摊贩占据,连几米宽的车行道也难以幸免。当地居民投诉不断,市领导曾多次批示整治。

  江汉区负责人表示:不管遇到多大阻力,北湖地区整治决不退缩。

  据悉,公安等部门已着手调查。(记者范文生通讯员梅智云)





相关报道:都江堰天马镇上百村民棍棒抗法
          质监执法人员被殴 四川广安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武汉长江22022轮船员暴力抗法
          阻拦干警进屋 暴力抗法太猖狂
          网友供稿:哈尔滨接连发生暴力抗法事件(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