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流浪少年要寻死 挂念同伴欲托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02:21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义曲振伟报道)昨天凌晨3时40分左右,记者接到热线传呼,电话那边传来略显稚气的嗓音,他说他不想活了,但死之前想把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托付给我们。

  记者急忙打车来到人民广场,见到打电话的李过。他只有19岁,和他在一起的还有15岁的刘易,他们是在游戏厅里认识的。

  李过玩游戏机赌博已经3年了,“拍”进去少说也有七八万了。这周一他又来到游戏厅,不光“拍”光了仅有的70元钱,而且把两部手机也卖了。想到这些年的所作所为,想到对自己宠爱有加的父母,他心里十分愧疚。他对记者说,他觉得自己是父母的累赘。

  在游戏厅里李过认识了只有15岁的刘易,他还是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看到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李过说,他不能看着刘易和他一样葬送在赌博游戏机里。两人在外面流浪4天后,李过决定把刘易托付给本报,然后自己一死了之。

  在挪亚方舟酒吧里,孩子们同记者聊了很多。两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家庭,李过家庭条件十分优越,父母非常宠爱他;而刘易父母关系紧张,没人管他。经过劝导,他们情绪也平静了许多,但仍不愿立刻回家。昨晚,记者把他们带回报社,经过编辑、记者们的劝说,他们终于同意给家里打个电话……晚上8点多钟,李过和母亲相逢在本报编辑部里。(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均用化名)本报将对此事做连续报道。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逃学广州“寻梦” 流浪七月返家
          父母恩怨造成孩子流浪 11岁女童只身6次南下
          详细报道:流浪的少年
          流浪少年身处险境 武警保安苦苦搜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