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非法拘禁两青年 派出所长被判刑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1:43 成都商报

  拳打脚踢,房梁吊起,皮鞭猛抽,冷水泼身……这并非电影里的镜头,而是发生在青城外山派出所里的暴行。昨日上午,蒲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宣判:青城外山派出所所长白良非法拘禁罪罪名成立,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1999年11月13日,成都人吴某回到其在青城山的别墅,遇到了曾翻爬过自己别墅围墙的外山派出所治安员周某,吴让周道歉遭到拒绝。随后二人发生打斗,当地农民高志君高志忠兄弟上前将双方拉开,外山派出所所长白良主持了结此事,吴某写出了书面检讨并赔偿了400元医疗费用。事情到此本该结束,但11月26日,高氏兄弟突然受到派出所传唤。当日下午5时,白良带4人来到高氏兄弟家中将二人带到派出所。

   据受害人介绍:在派出所里,高志忠先被叫了进去,高志君则在值班室等候。晚9时左右,白良把高志君带进一间小屋,白问他为什么不帮周某打吴某这个成都人?高表示自己不想打人,此话激怒了白所长,一顿拳脚砸向高某。之后,白安排民警谭某包某给高戴上手拷,并抽下其皮带,又找来一根木棍和一根铁棍,对高一阵狂打。打完后,白让人解下高的手拷,令其脱光衣服用冷水泼身。白还不解气,又让民警苏某等3人将高反绑起来吊在厨房的挑框上。直到晚上11时白等人出去吃饭才将高解下来,拷在摩托车上。饭后接着审问直至晚12时,高被打得遍体鳞伤,之后高被安排进招待所看管。经法院审理查明,周某被打后,白“很生气,想教训一下高”,于是将高氏兄弟传唤进派出所,因高不承认帮吴某打架之事,白便指使派出所人员对高实施捆绑、吊拷、殴打和侮辱,致高二人受轻伤和轻微伤。

   2000年元月4日,高氏兄弟向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举此事,检察院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于2月21日决定刑拘白良取保候审。都江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当即对白进行了降职处分。为对此案实施公正审判,市检察院将该案移交至蒲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4月25日蒲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公审。

   5月18日上午10时,蒲江县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宣判之前,记者采访了被告人白良之妻,她说:“这完全是对他(白)的诬告。法院肯定会给他一个公道。”但她想不到的是,法院当场宣布:被告人白良犯非法拘禁罪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法判处白良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白良表示不服判决。  实习记者   赵京桥





相关报道:非法拘禁纵子行凶 原商丘书记被捕
          幼女被非法拘禁半月
          欠债不还竟被关入铁笼 非法拘禁长达68天
          非法拘禁两青年 两民警一审被判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