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治疗性病花去十多万 患者医院起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2:04 成都商报

  昨日,上海来蓉的生意人周敏(化名)向本报反映,他因患性病在某专科医院治疗9天、共花10多万元的治疗费都不见效果。他认为,该专科医院有“欺诈”行为并提出“退款”。

  据周敏称,4月27日,他因患性病到某专科医院就诊,泌尿科医生为周检查、做了小手术并开出处方。第一天用去了2700多元。接下来,周敏每天在该院输液两次,医药费逐日上升,最多的一天竟高达1.45万元。9天过去了,周敏为自己的“难言之隐”耗费了10万多元,但病情却不见好转。5月7日,两个病友告诉他,他们已到另一医院检查,医生称他们的病没有被治疗的迹象。周敏也赶紧到综合医院诊断,检验结果呈“阳性”。4天后的5月11日,他的病在综合医院已基本治愈,费用不到4000元钱。

  恼怒的周敏找到律师代其进行非诉讼方面的交涉,要求医院退回多收款。由于当初心有顾虑,他在专科医院的的多数发票已经丢掉。5月12日,他经过4个小时的软磨硬施,终于拿到了该院的《情况说明》:从4月27日到5月6日共花费药费、处置费、化验费共计人民币拾万零伍仟元正。

  昨日,记者和律师一起来到该专科医院院长办公室。院方表示,《情况说明》上的高价是周敏自称要“报销”而故意要工作人员填写的,与实际收费相差甚远。医院或许会出现部分失误,但周敏如果谎报数字,其行为就不仅仅是“民事欺诈”的问题。昨晚,该院负责人再次表示:第一,该院有发票存根证明收费不是周所说的那么高,但目前存根在税务机关;第二,该院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第三,不排除有其他专科医院故意挑起事端的企图。

  周敏则表示,他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本报记者曾茜





相关报道:我国性病患者每年增长15%
          合肥街头性病“神医”探访记
          搔痒搔出性病来 个人卫生要注意
          合肥性病发病率上升 “艾滋”越来越近
          性病患者易感染艾滋病之迷被解
          成都昨突查性病艾滋病防治
          专家估计中国性病患者有600到800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