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怜子苦渡“题海” 慈父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3:52 江淮晨报

  晨报讯:出于替儿子身体健康的考虑,一位无奈的父亲对天天熬夜做作业的儿子采取了“拉闸限电”的强制措施。昨天上午,这位忧心忡忡的父亲向记者道出了他的“苦衷”。

  这位父亲的儿子是合肥一所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上学期成绩不好,在老师排出的学习成绩表上列50余位。儿子感觉压力挺大,也不踢足球了。每天,儿子都要做作业到晚上十一二点,最晚时竟达到次日凌晨一二点,然后凌晨5点半就要起床读外语、背单词。因为儿子自小身体不好,所以他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上周四,学校召开了家长会。在家长会上,班主任公布了最近一次考试的成绩排名表,并说:“经家长委员会要求,学校决定周一至周五下午增加两节课,请家长们交100元补课费。”听了这句话,他感觉像吞了一只苍蝇似的恶心。

  前天晚上,儿子做作业又搞到12点多,他和妻子劝儿子早点休息,可儿子就是不听。

  百般无奈之下,他只好拉下家里的电闸,儿子眼泪汪汪求道:“爸爸,作业没做完,明天老师肯定要骂我的。”

  作为家长,这位父亲表示,当然期望孩子能上清华、北大,但也要让孩子量力而行,考不上大学,即使扫马路也需要好身体。他认为学校想靠增加课时的笨办法来提高学生成绩,最终会害了孩子。

  记者随后与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取得了联系,他说,现在学生学习的仍是老教材,执行老教学大纲,教师总感觉课时不够用。而且,你这个学校不补,别的学校照样补。家长委员会多次提出要学校给学生补课,因为有不少学生不是回家无所事事,就是在外打游戏机。(本报记者戴小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