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合肥:骚扰电话快要压垮110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4:01 江淮晨报

  晨报讯:公安110负荷太重,这负荷不是来自正当的报警和求助,而是来自外界的骚扰电话。

  据统计,今年4月份,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20480起,其中骚扰电话就达5321起,与当月处理各种真实报警6525起几乎持平。5月1日至19日晚,骚扰110的电话高达3474起,比处理的真实报警还多出近百起。

  在这些骚扰电话中,中、小学生占很大比例。每逢上(放)学时间,都有几个学生围着街头IC卡电话轮番拨打,电话接通后嬉笑声不绝于耳。大、中专学生也打骚扰电话。一天半夜,某大学一名女学生感到寂寞,打电话找110值班员谈心,值班员提醒其不要占线影响正常工作,挂断电话后她又打了进来,一直纠缠了半个多小时。还有少数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人,对公安机关心怀不满,利用无人看守的电话,谎报警情甚至辱骂民警。

  110报警、求助台借本报向全社会呼吁,110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广大市民及学生应主动呵护110,对那些屡教不改打骚扰电话的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严惩。(王俊孙峰)





相关报道:骚扰“110” 醉汉两进“宫”
          成都110开始配备摄像机和急救包
          “110”治安案件寥寥 “120”骚扰电话不少
          有诉必查有错必纠 110认真受理群众投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