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连体男婴罕降四川营山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5:52 天府早报

  本报讯:(记者李政)12日上午10时许,一对连体婴儿在营山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分娩,现母子三人状况良好。昨(19)日,连体婴儿被送到川北医学院附院检查。

  据手术主刀医生宁平介绍,连体婴儿为兄弟俩,出生时共重5500克,呼吸良好。两婴儿的胸腔下部至中上腹部连体,其余部位外观皆正常。经检查,初步判断他们的心脏独立。

  连体婴儿的父母李健伯和文雪清,均为营山县朗池镇南桥村农民,结婚一年后,文雪清曾生下一患有先天心脏病的女儿,根据有关政策,获准生育二胎,没想到生下的竟是一对连体兄弟。

  昨日上午10:30,连体兄弟随其母赶到川北医学院附院,就连接部位内脏器官生长状况作多普勒超声波检查。如果发现肝、脾等部位共有,将增加连体分离手术难度。

  据医生介绍,连体婴儿需尽早作分离手术,才有利生长发育,但是所需费用高达数万元。为此,营山县妇幼保健院免去了母子三人的全部费用,当地干部群众也纷纷捐款物,日前,李健伯夫妇已收到近5000元捐助。

  新闻资料:

  连体婴儿,又称单卵双胎,是受精卵的胚胎在分裂过程中不完全造成畸形。连体婴儿出生率大约为5万至6万分之1,其中70%为连体女婴。国内第1次肝脏连体婴儿分离手术作于1986年,这种手术和病例在世界上极为罕见。





相关报道:大连昨出生一对连体男婴
          闽一对连体男婴分体后安然度过一周年
          图文:连体男婴分体一年
          连体婴儿手术分离后命运难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