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海南解散一管理混乱的民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海口5月19日消息:因管理混乱、无法正常开展教育和教学活动,民办海南首哲学校近日被责令解散。这是海南第一家因管理混乱而被解散的民办学校。

  据新华社报道,海南首哲学校是王某1993年投资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校园占地40亩,校舍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办学设备基本齐备,校舍场地基本符合创办中小学校的条件,设有小学、初中9个年级,上学年末在校生300多名,本学期开学骤减至130多名。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王某办学思想不端正,经营管理极其混乱,办学的信誉度较差。至今年1月底,王某拖欠教师工资近12万元,导致多名教师到省政府上访。王某和学生家长有严重的债务纠纷,办学初期,每个学生入校要交2万至3万元的建校费,但许多家长不满意学校的教学质量而让子女退学,但建校费没退还。王某在有关材料中承认,没退还的建校费总计320万元。

  今年2月22日,省教育厅曾下文责令首哲学校限期整顿办学秩序,明令整顿后仍不合格,将吊销办学许可证。

  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校130多名学生已全部疏散到别的学校就读,大部分教职员已离校另谋职业。(完)





相关报道:中国有民办学校4.5万所
          为民办实事也应依法
          广州禁止民办福利机构一次性收取费用
          沈阳“民办公助”初中今年不考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