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广东治安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莫非傅强)广东省治安形势仍然严峻,省委、省政府于今天下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由 中共省委副书记陈绍基部署全省继续深入开展打拐、扫黑、扫除黄赌毒的严打行动。

  陈绍基说,全省在四月份统一部署,迅速动员、雷厉风行地开展打拐、打黑、扫除黄赌毒严打行动,取得了重大 战果 。

  他指出,目前治安形势仍很严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没有受到有效震慑,很多问题还来不及从建立综合治理 长效 机制的深层次上来解决。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的高度负责精神,进一步加 强对严 打行动的领导。

  陈绍基要求各地公安政法机关要用足用好法律,重典治乱,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对爆炸、杀人 、绑 架人质、暴力抢劫、拐卖残害儿童、黑恶势力团伙以及组织强迫容留妇女卖淫的首恶分子,一定要严惩不贷。政法各部 门要在 各个执法环节上做到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

  陈绍基强调,各地要结合严打行动,着手建立健全长期见效的工作机制,防止严打之后的治安问题反弹,促进长 治久 安良性局面的形成;还要落实领导责任制,各市、县都要充分发挥廉政建设责任制、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以及查禁黄 赌毒责 任追究制度的作用,对存在突出问题而又不主动解决的地区、单位,要敢于亮黄牌,直至追究领导责任。(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