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云南涌现出一批“缉毒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昆明五月十九日电(记者纳家骅)今天下午,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此间表彰了十一位在禁毒斗争中有突 出贡献的缉毒警官和警员,并分别授予其“捕歼英雄”、“缉毒标兵”和“缉毒能手”的称号。

  武警云南省总队大理州支队永平县中队副中队长刘建林,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参加捕歼特大跨国武装贩毒团伙 战斗 中,带病作战,临危不惧,舍身忘死,与其他参战官兵和公安干警一道,当场击毙毒犯三名,生擒毒犯二名,缴获冲锋 枪一支 、手枪五支、子弹一百零四发、海洛因二百余克、冰毒二千八百粒、毒资五十一万元人民币,成功解救一名人质。从 一九九0 年入伍以来,他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特优班长”,并三次 荣立三等功 ,六次受嘉奖。为此,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刘建林“捕歼英雄”荣誉称号。

  由于战功卓著而被授予“缉毒标兵”称号的警官有:永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查国荣、勐腊县公安局禁毒大 队大 队长罗钟、潞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闵勇进、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王勇、大理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邢冀云 、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段文白。

  因缉毒成绩突出而被授予“缉毒能手”称号的有:云南民航公安局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申振、临沧边防支队南 伞边 防工作站班长孙捷、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冉启宏,以及昆明铁路公安局乘警长苏鹏。

  这些“缉毒标兵”和“缉毒能手”,均为毒品犯罪分子的克星。他们不怕艰难,不怕牺牲,本领高强,在重金、 美色 的诱惑下不动摇。其中,有的曾经组织侦破十二起万克以上大要案,一百七十多起一般案件,缴获海洛因四百二十多公 斤,制 毒配剂六十五吨,毒资一千二百多万元,二十余辆汽车及一批通讯工具,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二百六十多名;有的化 装境外毒 贩打入毒穴,成功破获特大贩毒案。其中,云南民航公安局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申振,从去年一月到今年四月即 破贩毒案五 十一起,抓获毒贩一百二十三名,缴获海洛因三万二千四百余克。他还将抓获毒贩的经验传授给同事,去年一月 至今在机场候 机楼共破获贩毒案九十四起,抓毒犯二百零九名,缴获海洛因六万三千余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