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福建警方去年缴毒数创历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九日电(记者郑珊云)记者今天从福建省公安厅禁毒处获悉,去年福建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 类毒品案件一千三百零四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千六百八十四名,缴获各类毒品一千三百五十三点四七千克,缴毒数为历 年来之最。

  去年,福建省警方以“破大案、打零包、摧团伙、挖网络”为主线,采取区域性集中行动和加强日常侦查破案相 结合 的方式,不断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由于福建特殊的地理位置,境外毒贩入境进行毒品犯罪活动猖獗。去年福建省共 破获涉 外制造、走私、贩运毒品案件十二起,抓获境外毒贩二十名,缴获毒品九百余千克。

  与此同时,警方还针对大宗贩运和分销海洛因案件时有发生的特点,加大对大宗贩卖海洛因案件的侦破力度,全 年共 破获百克以上贩卖海洛因案件二十三起。

  福建各地警方并结合扫黑除暴、治安清查等区域性的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强化以“打零包、摧网络”为重点的 侦查 破案工作,扫除了一批危及社会治安的隐患。

  此外,去年福建省各地禁毒部门对全省一百零二家生产、经营、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厂家,以及精麻药品的使用、 管理 情况进行全面普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及时堵塞漏洞。

  据悉,福建省人大正加快地方性禁毒法规的立法步伐,一部《福建省禁毒条例》(草案)已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 省内 外调研论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