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上海警方通报被害日本人善后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九日电(记者于俊)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十八日向此间媒体公布了本月十一日晚发生在上 海 华东大酒店的一日本籍住客被杀案以及警方快速侦破的情况,并称被害人善后事宜在积极处理中。

  五月十二日上午九点二十分许,位于上海铁路新客站的华东大酒店十四楼服务员例行对楼面客房进行卫生打扫服 务, 在一四0二房间的卫生间突然发现一男子躺倒在血泊之中,便立即向警方报案。

  经现场勘查发现,被害人水野政弘系日本兄弟工业株式会社高级技术人员,遇害时间在五月十一日晚餐后一小时 许, 系遭锐器重创、大量失血死亡。警方同时发现一四0二客房房门无任何撬痕,房内物品有被大量翻动的迹象,房内和房 间外通 道多处有带血痕迹和物品。

  专案组在动用警犬协助侦查的同时,对整个酒店客房住宿情况进行了仔细调查,发现住在一五一0房间的二位男 客和 另一女子有重大嫌疑。经查,二男为江西鹰潭人,名叫吴志勇和王治;女子为北京人,名叫孙淑英,已离开上海潜逃到 鹰潭市 内。

  专案组确定王治等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查悉其已在鹰潭后,先后派出三支缉捕小分队赶赴江西鹰潭循踪追 击。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配合下,相继将三名凶疑吴志勇、孙淑英、王治抓获。

  经审讯,三名疑犯供认:五月十一日晚上七时许,先由孙淑英试探得知被害人住一四0二房间,吴志勇和王治即 携带 匕首等凶器,骗取被害人开门后,进入房内对被害人猛刺数刀致其倒地,随后将被害人移至卫生间,劫得财物后逃逸。 据查, 吴、王两犯还曾在南方一城市某酒店对住房客人实施过抢劫。

  上海警方已于十七日下午将有关此案的详细情况通报日本国驻沪总领馆。被害日本人的善后事宜也在积极处理之 中。 (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