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英国欲打捞瑞航空难沉入大海的三亿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伦敦5月19日消息:瑞航空难发生至今不过两年﹐但机上总值三亿元的一批钻石﹐已被英国伦敦的劳合公司 (Lloyd)虎视眈眈。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劳合正透过一家加拿大保险公司﹐立桩标明坠机地点﹐并向政府申请打捞宝藏牌照。

  自然资源厅长费奇说﹐政府已接到要求搜索肇事地点的申请。他说﹕“我预料申请书会在下一﹑两周内到﹐到时 候再 作决定。”

  不过代表坠机地点社区的新民主党省议员埃斯塔布鲁克却抨击打捞计划“庸俗不堪”﹐敦促政府阻止此事的进行 ﹐皆 因此举实与发死人财无疑﹐亦是对坠机遇难者及其家属不敬。

  瑞航一客机于九八年九月二日在加拿大东岸对开海面坠毁。二百二十九名乘客全部罹难。大部分的飞机碎片已找 回。 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出事的原因。飞机的清单显示﹐它的货品中包括两公斤的钻石和五公斤的珠宝﹐但当局在使用强大的 吸物船 后﹐仍未发现珠宝的下落。

  钻石原先放在一个不锈钢钢管内。钢管可能经受不住撞击力已破碎或埋入更深的海   





相关报道:塞拉利昂内战 钻石派上用场
          非洲国家战乱不已缘于走私钻石换武器
          图文:百万美元钻石将被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