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两年多没拿到一分钱工资 老工程师被“遗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4:47 江淮晨报

  一个勤勤恳恳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工程师,快退休时,被单位“遗弃”了,两年来工资分文没有。他不理解:“下岗工人都有最低生活保障线,为什么我的生活一点保障也没有?”

  今年已年近六旬的张理民,是省建筑科研设计院设计三室的工程师,1998年,省建筑科研设计院实行经济承包,张理民所在的设计三室负责人突然辞职,由于没人能顶得起“找米下锅”的大梁,设计三室于当年5月被撤销。虽然设计院提出了双向选择方案,但哪个设计室也不想多几张吃饭的嘴。张理民等4人被“弃”置在了一边。

  承包一个月后,张理民去领工资,但财务室告知他没有钱,张理民找到院领导,院领导也十分为难:“经济承包了,你不创收哪来收入。何况政府没钱给我们,我们当然没钱给你。”设计室其他3个年轻人为了生计都外出打工了,张年近六旬力不从心,他只能待在家中节衣缩食。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省建筑科研设计院院长吴法敏,吴院长告诉记者,对张理民的特殊情况,设计院也很同情,前不久省总工会负责人也关注了此事,由于设计院类似张的情况不止他一人,也不好对他一人开“绿灯”,但为了解决老张的生活,单位已借了一笔钱给他生活。目前单位正着手研究解决的办法,老张即便是下岗,也会拿到下岗生活费,决不会让他生活没有着落。(本报记者孙峰)





相关报道:工资被拖一年多 六百民工誓讨还
          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将实行新办法
          南京试行工资协商制
          劳动保障部公布职工月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标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