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长城急救落崖女 中外游客谱写英雄赞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5:02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11时,怀柔黑坨山风景区一名19岁少女攀登长城时落入悬崖,后经中外游客奋力抢救,1小时后被送往医院。

  当时北京师范大学的13位师生正在景区内登山,忽听后面有人喊:“快救人啊,有人掉下山了!”一名外国人带着两名民工模样的人径直从他们身后向前奔去。北师大的师生也紧跟着他们赶向事发地点。途中又有两位挪威游客加入到营救行列。

  出事地点在一个叫“箭扣”的地方,向山下望去,约有60米深,几乎没有路可走。众人拨开灌木探身向下,60度的山体让人难以移步,脚下的石头不断滑动。

  落崖的女孩躺在她叔叔怀里,满身是血,额头上划出了一条长口,还略有神志,是她婶婶的呼喊引来了众人。

  众人用衣服把女孩裹起来,用树枝做了个简易担架,又有人拿来斧子劈开山路。陡峭的山坡使大家没法使劲,如果抬,女孩就会摔出去,于是前面的人跪着,后面的人托着,一步一挪地把女孩移到了山路上。下山时又是众人顶托着把女孩送到救护车旁。

  受伤女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参加抢救的外国朋友中有两位英国人、两位挪威人。其中一位英国朋友就是在长城上搞环保的威廉·林赛,本报曾报道过他的事迹。我们将对此事作跟踪报道。(王新郭铁流/文)





相关报道:一英籍女游客在四川遇害
          “五一”长假九游客殒命五台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