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虎娃近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5:16 北京晨报

  本报于5月20日报道了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白虎产下4只小白虎一事。昨天,记者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刘先生带领记者来到白虎园,在一片不大的林子里,发现了4只小白虎的父亲--五号白虎。这只公白虎浑身的白毛掺杂着不明显的黑色条纹。为了能拍到白虎,刘先生开车围绕林子转了好几圈,才捕捉到几个镜头。但此时的白虎对我们以这种方式来访表现得有些不十分友好,不仅四处乱窜,还发出一声声怒吼。见此情景,我们只好作罢,也就不再强“虎”所难。

  这种白虎非常珍贵,全世界只有一百多只。所以,野生动物世界的领导对这4只小白虎实行特殊管理,除了饲养员不许任何人接近,我们也只能通过监视器观察小白虎。在园子里,记者见到了白虎的饲养员刘克起。他说原本这只母白虎挺怕人的,也不太好相处,刘克起还有些担心母白虎在生产后会对小白虎有危险。但当刘克起从监视器里看了生产的全过程后,就放心了。因为白虎生产的过程非常痛苦,每一只小白虎出生后,母白虎都会自己用牙咬断脐带,然后再用嘴把小白虎舔干净,就这样把4只小白虎顺利生产。从18日晚上9时10分母白虎开始生产,到第二天的早上,母白虎没喝一口水,直到下午,生产完的母白虎才喝了口水。

  刘克起说,自从母白虎生产后,它的性情就变得相当温和,这可能是一种动物母性的本能。刘克起每天早上都进去给白虎送水,有时晚上还进去喂东西。但每次进去时,他都必须穿同样的衣服,就连手里拿的工具都不能有变化--因为母白虎对陌生的东西会感到有危险,哪怕是听到陌生的声音,它也会抬头张望一会儿,直到声音消失,它才会感到安全。如果有陌生的东西或声音让白虎感到危险,它有可能会丢弃小白虎不喂养,甚至会把小白虎吃掉。

  现在,4只小白虎的体形相同,每天吃奶的次数很多,非常健康。但目前还不能保证成活率,等到一个月时,饲养员将让小白虎每天接受阳光的照射,到它们能自己吃肉时才能保证成活率。看来,游人只能等到两个月之后才能见到这4只珍稀的小白虎。(徐娟文)





相关报道:图文:北京动物园小东北虎初长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