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浦东世纪公园遭游客损坏两月内难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9: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刚刚“满月”的浦东世纪公园已元气大伤。据公园方面说,两个月也恢复不过来。仅仅“五一”7天,初步估计损失50万元。

  在公园疏林草坪区的竹林内,有许多刚刚破土的竹笋。一些游客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劈里啪啦地一通乱踩。工作人员前来制止,却遭到了游客的谩骂。有的游客不仅动口,还动了手,揪着工作人员的衣领推推搡搡。

  阻止游人进入养护草坪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受到了这种“礼遇”。疏林草坪区的大草坪,是块观赏草坪,而且正处于养护期间。尽管有醒目的标牌,上面清楚地写着:“请勿进入践踏”,然而,就有游客对那标牌视而不见,怡然自得地在草坪上放风筝。工作人员手拿电喇叭,喊他们出来,然而,“任你喊破喉咙,我自岿然不动”。有些游客的风筝落在附近的树上,他们就摇树、爬树、折树枝,可怜刚刚种下的树儿,根还没长牢就遭此重创。工作人员上前制止,游人便向他们直晃拳头。

  公园管理人员指着那块被践踏得黄土都露出来了的草坪告诉记者,这块受伤的草坪,至少要2个月才能恢复“元气”。

  在“五一”7天长假中,公园的保洁工经受了严峻考验。面对汹涌的游客潮,公园方面增派了超过平常五倍的保洁人员,除了固定的垃圾箱,公园方面又在路边的每一个长椅旁,临时增设了大容积的果皮箱,一共加设了一百多个。但站在高处放眼一望,山坡上,草地上,到处都是白色的塑料布和快餐盒。

  许多全家出游的游客,从家中带了餐桌用的塑料布,铺在草地上休息或用餐,公园并不反对。但问题是他们临走时,并不把垃圾一并带走,放进垃圾箱里,而是就遗留在草地上。有些游客甚至随手把盒饭、零食扔在花丛里,保洁工难以及时发现,腐烂后臭气熏人。拣垃圾的保洁工,长时间弯腰,不停地各处奔走,最后一个个累得腰直不起来、腿迈不动。而公园方面用两吨卡车运垃圾,每天要运20趟。记者徐斌忠





相关报道:出境旅游不再遥远
          专业人士出谋划策解开假日旅游的“结”
          成都旅游专列直达太湖
          无证客车载客出游 为避检查专走险途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