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少女坠落长城 老外现场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消息:昨天中午,长城脚下一19岁的中国少女坠下悬崖,后在三个老外及赶来的群众帮助下 获救。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据目击此事的魏先生介绍:“昨天,我和三个朋友一起到黑坨山游玩,大约11点从后面突 然跑 过来一个外国人,气喘吁吁地用生硬的汉语说:‘一个中国女孩,掉到山下了,快去救她!’说完就向事发地跑去,后 面跟着 几个他刚刚找到的农民。我跟着他跑到剑扣长城东侧事发地:长城高高拱起的断壁残垣有一处张了很大的缺口,缺口 下面是倾 斜80多度的悬崖,少女落在70多米深的崖口处。当时,一起来游玩的少女的叔叔已在下面,脚下踩着松动的石 头焦急而不 知所措,‘快下去!下去救她!’老外率先沿陡崖滑了下去。”

  随后众人用绳索和床单制成简易担架,把少女抬起来。农民用斧头砍开灌木杂草开路,老外、农民、中国游客一 起拉 上绳索,犹如拉纤一样生生把少女从70多米深的崖底“抬”了上来。少女当时呈半昏迷状态,头上满是血污。坑坑洼 洼的几 公里外,一辆原本无法开进来的游客面包车已经等在那里。

  13点前后,少女被抬进了赶到长城脚下的救护车。

  据了解,这名现场指挥抢救的老外名字叫威廉,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外籍专家。近十年来,他一直为保护长城 作不 懈的努力。那块“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垃圾什么都不要带走”的标牌就是他立上去的。事发时,他正在长城 上拾捡 垃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