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新闻报道
 


贪赃只为“爱”书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0:44 检察日报

  “焦点访谈”上撒谎 受贿罪行露端倪

  与那些拿了赃款去胡作非为的贪官们不同的是,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俞力平是一个很“风雅”的人:受父亲的影响,几十年来俞力平一直酷爱字画。父亲给他留下了一批珍贵的字画,俞力平自己也陆续购买收藏了一批,这其中有真迹,也有花大价钱买来的赝品。审讯中,俞力平数次用平静但稍显底气不足的语调说:“那些钱我都用来买字画了。”俞力平说的“那些钱”,也就是他所收受的贿赂。

  俞力平万万没有想到,作为地方小官,他竟然“有幸”在中央电视台上露了一回脸,而且是在“焦点访谈”中谈别人的问题,然而他没想到,他自己的问题也就此露出了马脚。

  今年1月6日,“焦点访谈”报道了镇江市和丹徒县房管局在房屋产权发证上的纠纷,县房管局违法发证长达数年,而作为分管此项工作的市政府副秘书长,俞力平面对全国人民竟然大言不惭,说谎“不知此事”,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俞的表演顿时招来群众愤怒,一些富有正义感的知情人毅然选择了举报。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镇江某建筑工程公司部分职工联名向中纪委、省、市委的举报,详细披露了俞力平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该公司负责人贿赂的犯罪事实。这些举报使各级领导极为震惊,江苏省委副书记曹克明同志阅信后,要求迅速组织力量严厉查处。

  2月14日,镇江市纪委、检察院组成联合调查组,一方面正式接触俞力平,另一方面查找行贿人取证,调取有关账册。突如其来的事态使见多识广的俞力平失去了往日神采,内心十分惶恐。审讯人员根据事先确定的讯问计划,首先对俞力平以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耐心劝其放下包袱,丢掉幻想,争取主动坦白问题。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俞力平交代了收受镇江某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贿赂近10万元的犯罪事实。

  2月17日,镇江市检察院依法对俞力平刑事拘留,并进行深入审讯,俞力平又陆续交代了收受镇江市另外10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程公司贿赂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2月29日,俞力平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3月29日被提起公诉。俞力平成了阶下囚,一时间成为镇江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