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产妇医院起纷争 “千年宝宝”出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1:11 成都商报

  本报哈尔滨消息:5月15日,佳木斯市的金艺华接到黑龙江省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鉴定:金艺华与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关于“千年宝宝”的医疗纠纷,构不成医疗事故。对此,金艺华表示失望。

  答应剖腹产

  1999年12月30日,金艺华出现临产迹象。因金艺华身材较小、年龄偏大,她和家人决定做剖腹产。31日金艺华在得到院方能做剖腹产手术的答复后,住进该院。

  拒绝剖腹产

  此时,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决定:于2000年1月1日零时在妇幼保健院自然分娩出生的第一个婴儿将是“千年宝宝”。据金艺华回忆,31日23时45分,产妇自然破水。然而,由于产妇产道狭小,婴儿头部较大,婴儿无法产出。产妇家属找到医生要求做剖腹产手术,但未被医生接受,医护人员只是轮流在产妇腹外加压,促其分娩。此时,等待“千年宝宝”诞生的各新闻单位记者正蜂拥在产房外。

  男婴不会哭

  今年1月1日凌晨1时18分,金艺华在侧切后终于诞下一“窒息”男婴。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半个多小时,婴儿仍不会哭。1月13日,婴儿被妇幼保健院抱至另一家医院做CT检查,结果显示婴儿蛛网膜下腔出血。

  都怪保健院?

  金艺华及其家人认为,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不顾产妇家属的要求,执意令其自然分娩,完全是为了制造新闻效应,却给他们一家人带来了终生痛苦和遗憾。遂将保健院告上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而鉴定意见认为构不成医疗事故。婴儿窒息的原因是孕妇孕期轻度贫血,影响胎儿供氧,另外生产中产妇出现虚脱,造成胎儿宫内窒息。(刘丽梅)





相关报道:植物人的宝宝沐浴人间母爱
          武汉新千年宝宝无偿出让形象
          沈阳市“千年婴儿”被评为全国“千年宝宝”
          成都选出世纪幸运宝宝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