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香港12万赌徒嗜赌成病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1:28 云南日报

  香港有志愿机构根据一项电话调查粗略估计,香港约有230万名“赌徒”,其中约有12万人属严重“嗜赌”及“病态赌徒”类别,情况令人忧虑。一批家长及育界人士等组成了“关注赌风蔓延联盟”,批评政府带头助长赌风蔓延。

  突破机构总干事蔡元云昨在一个研讨会上指出,香港一直忽视赌博问题的严重性,亦缺乏有系统的研究。据突破机构去年11月所进行的电话调查,共访问2000多人,推算出全港约有230万名“赌徒”,按美国研究指约2.5%的成年人口或5%的活跃赌博活动的人口属严重“嗜赌”的人推算,本港约有逾12万严重嗜赌的人及“病态赌徒”。

  蔡元云又指出,“病态赌徒”由于嗜赌成狂,严重影响本身的家庭生活和工作,甚至做一些反社会或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导致社会损失,据美国研究指每名严重嗜赌或病态赌徒所引起的社会问题,令政府每年损失约13000美元,按此推算,香港12万名病态赌徒每年将令本港社会损失约120亿元。

  本身任职警队高级督察的赌博心理辅导员关活佳在同一场合指出,嗜赌其实潜在于人性中,因人性均爱赢,而“病态赌徒”普遍存有深层的自卑心理,喜爱藉赌博获得刹那胜利而寻回自我价值。他指出,据外国研究指出,每个“病态赌徒”平均会令10至17人受连累,主要为家人和朋友。

  蔡元云忧虑,香港在经济仍处于低谷,政府为财政赤字而惆怅之际,会令赌博变为“有利可图”的事业,因放宽赌博事业是增加税收最为立竿见影的做法。

  不过,蔡元云指出,突破的调查显示,逾九成受访者认为现时的赌博场所已足够,更有逾七成受访者担心赌博会为社会带来不良影响,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滇池晨报)





相关报道:赌徒123人 赌资80万 重庆警方端掉一大赌窝
          逃避公安慌不择路 两赌徒落水溺死
          只为了讨还六十元赌债 一赌徒破财又坐牢
          酒店房内“斗蟋蟀”25名赌徒终落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