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怪人打来电话:买“窟”能免恩威老总血光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1:28 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京桥)恩威爆炸案发生后,记者突然接到一神秘电话,称有办法让当事人免去血光之灾,办法是他们得买了他造的“窟”。这“窟”是个啥东西呢?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这个自称叫关雨的男子,他出示了一张“超级名片”,上书“窟是人生命的定海神针,是人生吉祥的保护神”字样。他说,窟源于《战国策》的记载,冯谖为孟尝君收帐时广散财多聚义,以此为孟尝君避免灾祸,这就是窟的来源。窟是服务生命的谋略,有窟就能“德高命长,家和事兴”,像薛永新,就可免除爆炸的威胁,像余东风就可避免输球,学生就可提高成绩。

  关雨称,除冯谖外,华夏历史五千年另一凿窟人就是他关雨。

  当记者问他“窟”怎么卖时,他拿出一张纸,指着写有“事业、馈赠、保险”等内容的地方说:“保险。”最后,他亮出身份: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并称其卖的是“窟”,而不仅仅是保险,普通保险是事后险,他的则可防患于未然,避免各种意外发生。

  据关称,向他买“窟”的还不少。按其提供的电话,记者与某公司总经理郑某取得联系。郑称,关雨是卖保险的,他用卖“窟”的方式来卖保险与客户拉近距离,这是推销人员素质提高的表现。至于其“窟”有无作用,该经理觉得是心理暗示,心理平安了,身体自然平安。

  记者从几位买“窟”者那里了解到,关雨所做的“凿窟”工作不过是常找他们聊天,与普通保险没什么不同。

  经查询,关雨确是某保险公司业务员,但是该公司领导表示对他卖“窟”一事毫无所知。另一保险公司业务员雷某认为,关雨的“窟”只是为推销而给保险加了一层神秘、迷信色彩。灾难、疾病、意外伤害是不可避免的,“窟”之说不过是故弄玄虚罢了。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成都警方紧急通报恩威爆炸案
          成都恩威悬赏20万元寻找“5-12”连环爆炸案元凶
          四川恩威企业总裁又遭恐吓
          神秘爆炸炸“哑”恩威

相关专题:成都恩威爆炸案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