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广州高校对安全套说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1:31 南方都市报


遭各高校拒绝 主办者只得在学校门外派送安全套

  今年初,上海市计划生育部门开始在该市的一些高校安置安全套自动销售机,结果,部分高校对此表示拒绝,由此引发了一场安全套进校园是否意味着倡导大学生的性行为、是否有必要树立大学生的性安全意识的争论。那么,广州各高校对此又持什么态度呢?

  本报讯:(记者谢冰实习生陈姝)前日,香港与广州的两家企业共同开展的“预防艾滋病,请用安全套”、“加强计划生育,请用安全套”公益活动,原本计划到各高校校园免费派送几万只安全套,结果,广州各高校对此态度谨慎,表示拒绝,主办者只好改在暨南大学校门外和广州的几家药店门前进行。尽管如此,不少大学生还是羞羞答答地接受了派送的安全套。

  校方一口拒绝只得门外派送主办者香港森茂洋行有限公司、广州曼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原本计划在广州各高校免费派送几万只安全套,但在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有关部门联系后,这些高校均态度谨慎,对此表示难以接受,只好改在暨大校门外和广州的7家药店前派送。

  男生泰然接受女生羞羞答答前日上午,主办者在暨南大学西门前派送安全套时,该校门卫没有过多的干预,只是表示不能太靠近门栏。包括香港两名年轻女主管在内的近10名工作人员,大大方方地向进出暨大的学生、教职员工及路过的行人免费派送一种包装类似影碟的日本产“富力士”牌单片装安全套。出入校门的不少学生欣欣然笑纳了送到手中的“礼物”,男生大多泰然处之,女生则有些羞羞答答。有几名女大学生发现送到手中的“礼物”是安全套之后,转身又塞回派送者手中,也有人取走里面的套子,将印刷精美的封皮塞回派送者手中。

  随机调查显示逾半学生赞成记者随后在几所高校随机采访了13名大学生,超过半数的学生(7人)表示赞成这种派送安全套的方式。其中5名女大学生中,只有1人表示赞成;8名男大学生中,有6人表示赞成,1人表示无所谓,1人表示不赞成。赞成者认为这有助于安全,不赞成者认为这种方式太张扬,公开接受,意味着公开隐私。他们说,现在医院、自动销售机都有售卖,不应该公开派发。





相关报道:安全套平静地进入北京高校
          安全套撤出南开大学校园
          观点:让安全套发放机远离大学校园
          安全套进校园事件簿
          大学生抵制安全套
          安全套进校园事件簿
相关报道: 安全套进校园事件簿
相关报道: 大学生抵制安全套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