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儿童节就要到了 幼儿园别揩家长的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2:05 生活日报

  六一节马上到了,儿童们正在等待着自己的欢乐节日。但是,一些幼儿家长却在苦恼,他们说,幼儿园在变着法掏家长的腰包。

  65元钱的画册里有什么名堂

  5月19日上午,一家长来电反映,省化工厅幼儿园要给孩子做摄影画册,每个孩子收费65元。面对哭闹的孩子,许多家长只得乖乖地掏钱。

  当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后坡街的化工厅幼儿园。据该园园长郑波说,该活动由一个从天津过来发展业务的《欢乐童年》摄制组举办的,能为孩子制作一本摄影画册和照片挂历,还能将孩子推荐到电视台,孩子有因此当小明星的可能。所以此次活动纯粹是为了孩子好。郑园长说,参加与否全凭自愿,当记者问到有些家长反映,孩子爱攀比,不参加便哭闹不止时。这位园长说,孩子的工作做不通是家长的事,和幼儿园无关。

  11:30,记者来到了位于历下区山大路利家小区的《欢乐童年》杂志社摄制组。他们非常警惕地打量记者,记者假称是幼儿园的,来看看画册什么样子。他们所称的一本以图片为主,全面反映济南市幼儿园新貌及跨世纪儿童形象的公益性画册原来是这个样子:首页是园长的照片,第二面是幼儿园全体职工的合影,然后才是所有参加孩子的照片2寸照。他们说拍照总费用65元/人,拍10张照片选送8张。当问到幼儿园有没有劳务费时,他们说可以,根据参加人数多少而定。

  据了解,另有省轻工学院幼儿园和省建工学院幼儿园等参加了此项活动。轻工学院有200多个孩子已拿到画册,建工学院幼儿园也有占该园1/3的学生交了钱。

  用家长的“爱心”给孩子发奖

  一位家长说,东关幼儿园的小黑板上写出通知,大意是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园里要举办一些庆祝活动,希望家长们捐款向孩子们献爱心。

  次日,家长在接送孩子时便有幼儿园老师手拿一本收据向家长们收取捐款,有家长问捐多少,老师回答,二十、三十、五十元都可以。有的家长表示害怕到时发礼物时没有自己孩子的,不想捐也得捐。

  有的家长则报怨发给孩子的礼物根本不值钱,去年发的就是宾馆里用的小梳子和一个塑料小包。家长们捐的钱不知用在什么地方了。

  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六一儿童节开展的家长捐款,是借节日向孩子们献爱心的,捐不捐、捐多少全凭家长们自愿。

  记者就此类问题采访了省物价局收费处的有关人士,据了解,幼儿园规定的收费只有5项,管理费、代办费、保育费、伙食费、杂费,现在部分幼儿园借六一儿童节来临,以服务的名义、赞助的名义都是不允许的。这属于变相乱收费。(实习生吴英华记者周爱宝史丽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