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保健品宣传名实不符 卫生部下令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2:11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记者赵建国)日前,卫生部要求在宣传上有违规行为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停止违法宣传保健功能的行为,在6月底前将整改结果上报。

  有关负责人说,除卫生部已批准的22种保健功能外,其他所有超出该范围的关于保健品功能的宣传都是违法的、不确切和不可靠的。

  如有的产品虽然只批准它对化学性损伤有一定保护作用,但其宣传中却称对一般性肝炎也有辅助治疗作用;有的减肥食品宣传对高血压、冠心病有改善作用,一些抗疲劳的保健食品则夸大其在改善性功能方面的作用。特别是在众多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保健食品中,夸大宣传的情况更多。有的说可以补血、补肝,避免酸中毒,有的说可以保肺益肾止血化痰改善肺功能,还有的说能减少皮脂分泌,细腻皮肤、消褪黑眼圈等,花样百出,让人摸不着头脑。

  有关专家指出,禁止夸大宣传是指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包装及广告内容必须符合卫生部批准的保健功能和产品说明内容。食品生产企业如果经整改仍不合格者,就将撤销其批准文号。

  据了解,卫生部业已批准的22种保健食品的功能有:免疫调节、调节血脂、调节血糖、延缓衰老、改善记忆、改善视力、促进排铅、清咽润喉、调节血压、改善睡眠、促进泌乳、抗突变、抗疲劳、耐缺氧、抗辐射、减肥、促进生长发育、改善骨质疏松、改善营养性贫血、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美容、改善胃肠道功能。





相关报道:保健品宣传误导消费者
          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上海卫生局撤销两种保健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