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为今天的快乐而消费 时尚一族拒绝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2:16 生活日报

  上海消息:“存钱”似乎是一个人勤俭持家的象征,而如今,一批时尚的新人类开始对存钱说“不”,他们说:“挣的每一分钱都要为今天的快乐而消费,我们是奢侈的贫困者、零储蓄族。”

  小王和小林已结婚一年,两人都供职于外企,每月的工资收入加起来有近万元,在一般的工薪族眼中绝对称得上高收入阶层。可就是这两个收入颇丰的白领却是“一月一咣当”,钱花得剩不了多少。两人虽也有一张活期存折,但存折上显示存了又取,取了又存,后来两人一商量,干脆不存了,有钱就锁在抽屉里。

  据了解,像小王与小林一样,零储蓄族大多数都是高薪一族,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未来挣钱的能力,才敢大手大脚地花钱。

  令人疑惑的是,这些“时尚的贫困者”钱到底花到哪去呢?工作才两年的云小姐说,和朋友应酬,下馆子吃饭、泡吧就要花掉工资的五分之一,再买些高档的时装、名牌化妆品,再不定期地出去旅游,几个月的工资往往“抖落”得干干净净。

  一位自称受益于不存钱的零储蓄族说,他的许多“大件”都是一有钱就买的,有的甚至还是贷款买来的,所以自己虽然挣钱不少但还是负债累累,不过他活得很快乐。(兰兰)





相关报道:上海爱美女性新时尚:胶囊药丸伴三餐
          化妆成为中国女大学生新时尚
          “时尚韩舞”踏入京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