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叫卖望远镜频频窥探 附近居民被迫“封”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19日,家住锡城锡惠里小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门前卖望远镜的小贩越来越多,许多使用望远镜的路人往往将部分居民楼纳入“试镜”范围,反复“打量”,影响了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这几天,天气虽然很热,但居民们被迫紧闭窗户。

  5月21日下午,初夏的暑气逼人。记者来到城西“梦之岛”大门前,佯装购买望远镜。“老板,您看看我的货。”几秒钟内,竟有4位小贩上前争着兜售。“这只德国产微光军用望远镜,可以将东西放大40倍,只卖380元。若到晚上,任何东西只要带一点光线,用这只望远镜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他示范用望远镜朝对面的锡惠里小区望去,果然连数十米外的空调室外机上商标字母也可细辨。记者注意到,小区大多数居民窗户都被“封”得严严实实,一些窗户竟还挂着窗帘。

  另一位小贩突然“变”出一件镜架上有红五角星标志的望远镜,并称之为俄罗斯军用望远镜。“这只望远镜便宜,能放大30倍,只要280元,镜面还带红膜。要不,再便宜点,老板您开个价买下来吧。”他连声说。

  据观察,在这里卖望远镜的竟有12人,俨然开了一个“地下军用品市场”。当地一位居民批评道,这些小贩除了妨碍交通秩序外,还破坏了锡城的城市文明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取缔这个“市场”。(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