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有人图方便有人要潇洒--手机火爆德黑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47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如今的伊朗人,不但思想日益开放,对时髦玩意儿也越来越感兴趣。比如手机,几年前还无人问津,而现在却是异常火爆。尤其是小伙子、姑娘们,觉得用手机通话方便多了,也平添了潇洒,所以宁可节衣缩食攒上几年钱来买手机。

  在首都德黑兰,像“爱立信”这样的名牌手机已很常见,价钱人们也承受得起,不过买到手机后到邮局去注册一个号码,这要花500万里亚尔,合大约580美元,对于年平均收入400多美元的伊朗人来说的确价格不菲。然而,这也阻挡不住人们竞相到邮局注册的热潮。

  一大早,德黑兰闹市区的一个小邮局门前早已排起了长队,等着注册手机号码。一位18岁的小伙子耐心地排着队,他说自己实际上用不着手机,只是觉着有个手机感觉不错,好像身份也不一般了。排队的其他人则有不同的看法,一位技术人员说,他买手机是工作需要,因为有了手机,他不在办公室的时候,单位找他就方便了。注册手机号码的人如此之多,邮局工作人员也忙坏了。有的人竟然一次注册20个手机号码,还有人一次注册120多个。

  伊朗邮电部长穆罕默德-礼萨-阿雷夫为人们对手机的兴趣日益增长感到高兴。他对记者说:“1994年我们刚开始提供手机服务的时候,没人感兴趣,我们不得不把手

  机送给一些官员作为奖励。如今,这么多各行各业的人都来注册手机服务。”

  然而,一位做手机买卖的商人似乎看出了门道。他认为,排队注册手机号码的人其实没有几个是为了个人使用。“像我一样,大多数人注册手机号码的目的是为了在黑市上倒卖,很赚钱。一年就能使资本增长一倍多。”他说。





相关报道:“锵锵三人谈”:手机走 网也走?
          评论:从国内外看手机上网的现在和未来
          瑞典研究人员称打手机与脑瘤存在某种联系
          手机欠费曝光引发侵犯隐私权争议
          英国拟在手机上加可能危害健康的警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无锡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