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新闻报道
 


万元钞票当空落 多数被人一抢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59 沈阳晚报

  “满天都往下落钱,这些人抢得都快打起来啦!”5月20日上午,和平区中兴街28号居民楼里突然抛撒出大量百元人民币,纷纷洒洒,引起附近群众哄抢。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去采访。

  记者到现场时,28号楼下仍有许多人在围观、议论。就在事发现场对面的一家建材商店老板倪某最先给记者打的电话。据她回忆,当时就听外面人喊:天上掉钱啦!出去一看,许多人正争先恐后地往对面涌去;再往天上一看,嗬!不得了,倪某有生以来还没有见过如此奇观:天上竟下起了“百元钞雨”。但见钞票飘飘洒洒,在风力作用下,绕着28号楼摇摇晃晃地坠下。附近即是中兴街劳务市场,正在街头揽活的外地民工突然看见天上居然掉下来“大馅饼”,个个飞奔着跑过来,一时间竟造成交通堵塞,往来车辆无法通过。而恰好在28号楼下摆摊的一位中年妇女想起刚才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摊子都让这些民工给挤翻了,拦都拦不住,化妆品撒了一地。而且个个都像红了眼,没等钱落地,就蹦跳着去够。”也就几分钟,大量的钞票被民工们一抢而光。之后,天空不时又飘落几张,每出现一次,地面就发生一次骚动。

  这么多钞票从何而来?据该楼一位住户讲,是19层一户人家在抖落床单时,不慎连钱一起抖出去了。就在地面哄抢过程中,楼上一个小孩还将头探出窗外,大声喊:“这是我家的钱,你们别抢”。可是已无济于事。

  8时许,和平区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李景耀、曹刚迅速赶到现场。据失钱人家男主人讲,当天本来要去存钱,一共是13050元。数好后放在床上。后其妻拿床单到窗外抖,忘记了上面还有钱,结果大把钞票撒了出去。当金钱突然而至时,人们的品质得到了各自不同的展示。28号楼里住着一位下岗工人,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他也拣到了200元钱,却二话没说,立即交回了主人手中。而一些外地民工则惟恐占不到便宜,蜂拥而上。其中两个民工为了一百元钱竟打了起来,结果钱被一扯两半。民警见状立即制止其恶劣行为,并带回所里准备进一步做出处理。目前,该户人家所失的13050元中仅收回了1500元。其余部分收回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