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盲人走盲道竟然碰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5:03 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5月21日讯:(记者李强)盲道是供盲人行走的道,但今天青岛2名盲人走盲道却碰得头破血流,成了助残日里的不和谐音符。

  这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盲人介绍,他们外出购物,考虑到各主要干道都设有盲道便未叫人陪同,结果在人民路上行走时碰在电线杆上,两人头部被撞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政府斥巨资在马路上铺装的国际标准盲道被占现象严重,一些路段还险象环生。在栈桥附近,一家饭店把“预留车位”的牌子横在盲道上,门前盲道被各种车辆占据。在延安二路,数百米长的盲道被小摊小贩瓜分,堵得水泄不通。在团岛、香港路上,一些废旧电线杆等异物横在盲道中央。有的盲道边上就是施工单位挖的深沟,没有安全防护设施,正常人走路也得捏把汗。

  据青岛市残联有关人士介绍,盲道是利用导盲杆,使盲人在无人引导的情况下作出判断实现独立行走,是现代社会文明的标志之一。有关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建盲道不能一建了之,造价不菲的盲道被侵占现象该有个“说法”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