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不想火化母亲遗体 五兄弟买头母猪冒充老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5: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庆)昨日,汕头市达濠区公安分局对母亲刚刚病故的朱氏5兄弟作出拘留7天的决定,而该区的殡葬监察执法部门也对他们处以5000元罚款,以处罚他们以死猪代替母亲遗体火葬的行为。

  本月14日,汕头市达濠区广澳街道棣头居委朱氏人家一位80高龄的老人病故。老人的5个儿子坚持要为其母实行土葬。当晚接到举报的居委干部上门做宣传和思想工作,阐明政府推行殡葬改革的坚定立场。到了第二天,5兄弟同意火化母亲的遗体,并购买了一次性纸质棺材,办理了有关火化手续。

  16日上午,周围的群众看见朱家的出殡队伍大摇大摆,家属磕头跪拜,哭哭啼啼地前往火葬场。但当准备火化时,火葬场的工作人员发觉有点不对劲,经检查,纸棺材里竟然是一头死猪。闻讯赶来的街道负责人及该区殡监队员立即驱车赶往朱家,发现朱家老人的遗体正静静地躺在家里的另一棺材里。当天下午,在汕头市殡葬管理监察大队的配合下,朱家老人的遗体被强行拉往火葬场实行火化。

  事后,朱家人承认为了逃避火化,他们怀着侥幸心理,花1000多元从市场上购了一头猪,并趁夜深人静之际,经包扎后装入棺材,企图以偷梁换柱之法瞒骗过关。





相关报道:贪财儿两次火化父亲
          深圳龙岗连续三年火化率达到百分之百
          粤东揭阳市去年火化率仅3.2%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