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通讯:利剑斩“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一日电题:利剑斩“蛇”--福建连江边防重拳打击偷渡犯罪组织者

  作者:林峰刘文容

  五月十日下午三时,福建省连江县公安边防大队在福州某公寓抓获福州市挂牌督捕的偷渡活动运送者王新建、薜 建平 二人。至此,发生在去年一月十五日成批偷渡日本的组织者、运送者全部归案。

  福建省连江县濒临太平洋,与马祖列岛仅一水之隔,拥有便捷的海上航线和曲折的海岸线,因此成为偷渡分子冒 险通 往海外的黄金通道。

  去年,连江连续发生几起成批下海偷渡案件。该县公安边防部门痛定思痛,决心调动一切力量打击偷渡犯罪活动 。进 入新千年,连江边防部门在全县范围展开一场缉捕在逃的偷渡组织者、运送者的斗争,全力铲除偷渡这一毒瘤。

  烧香拜佛女“蛇头”

  连江县边防大队官头边防派出所干事陈剑峰为追捕偷渡组织者、运送者,已三次推迟婚期。三月十五日这天,他 终于 举行了婚礼。刚送走宾客,陈剑峰就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省挂牌督捕的女“蛇头”陈某出现在福州。

  次日,陈剑峰和战友火速来到福州鼓山。女“蛇头”陈某组织偷渡案发后长期潜逃。为逃避法律的惩处,她平日 烧香 拜佛,隔三岔五还到斋堂吃素,期待神灵保佑。

  这一天,陈某选定千年古刹鼓山一斋堂,祷告神灵。连江边防警察悄悄在此撒下一张追捕大网。鼓山寺庙众多, 一时 无法确定陈某的具体位置。边防官兵一面守住各必经路口,一面对各大小庙宇展开搜捕。晚二十一时,发现目标。边防 警察迅 速包围该斋堂,双手合十、双眼紧闭、口中念念有词的陈某终于落入法网。

  枪不离身黑道人

  三月六日深夜,福州旗汛口一酒吧内,震耳欲聋的乐声中,舞客们在尽情地摇摆着。此时,两个中等身材的年轻 人悄 然加入人群。他们在寻找九七年三月组织十七人偷渡日本的李某。

  李某有一手相当不错的枪法,平时枪不离身。他不仅组织偷渡,而且吸毒成瘾,绑票、凶杀,无恶不作。一九九 八年 六月,李某涉嫌参与福州高潮酒吧杀人案,是个极度危险的黑社会人物,也是警方全力追捕的案犯。两名边防警官很快 从一个 角落里发现身着黄色T恤的李某,和其身边的几名彪形大汉。两名警官向鼓楼刑警大队求援。刚拨通电话,李某与其 同伙忽然 起身走向门口的的士。眼看猎物就要溜走,两名警官快速冲向前将李某的胳膊反剪。李某及其同伙在短暂的震惊之 后便是歇斯 底里的反抗。两名警官被打得鼻青脸肿仍死死揪住李某不放。僵持了十分钟,一歹徒拨出手枪鸣枪威胁。危急关 头,一一0警 车呼啸而至,李某等四名歹徒落入法网。

  至五月十日,连江公安边防大队在专项打击偷渡犯罪中共抓获偷渡活动组织者、运送者六十七人,其中省级挂牌 督捕 的要犯十一人,市级挂牌督捕的四十四人。抓获的偷渡组织者、运送者是去年同期的二倍。该战绩位列福建县级单位之 首。

  目前,连江边防大队新一轮打击偷渡犯罪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