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南京警方抓获一蒙面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5:53 扬子晚报

  20日中午12时许,持刀蒙面抢劫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曹加健在南京华联商厦门口被浦口警方抓获。至此,发生在本月14日凌晨浦口地区某加油站被抢两万余元现金的恶性案件终于告破。

  14日凌晨2时许,104国道浦口区境内的某加油站内灯火通明,车辆稀少。突然,一辆蓝色无牌照的桑塔纳轿车急驰而来,在距离收银台不到1米的地方戛然而止。车还未停稳,两名身着迷彩服,戴着黑头套的歹徒跳了下来,手持匕首冲进了收银台。“不许动,抢劫”,歹徒用刀尖逼住收银员,迅速拉开钱箱,将两万余元营业款席卷而去。

  这是浦口地区近几年来发生的性质最为恶劣的案件。由于歹徒在现场逗留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处在高度紧张状态下的受害人只提供了歹徒大概体貌特征和基本口音,民警在现场访问中没有获取更有价值的线索。于是,侦查视线转入了歹徒驾驶的蓝色桑塔纳车上。

  茫茫车海,要找一辆没有牌照的轿车谈何容易?参战民警日夜奔波,苦苦寻觅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15日晚,由栖霞公安分局转来的一份出租车驾驶员的报案材料引起了分管刑侦工作的熊维宝副局长的高度重视,他敏锐地将此事与“5-14”抢劫案件联系起来,经过核查,该出租车就是劫匪抢劫作案时使用的交通工具,驾驶员黄某在13日晚上被犯罪嫌疑人以搭车为名实施抢劫,捆绑在车内长达5个多小时,直到歹徒逃离现场后才获得自由。

  16日上午,参战民警叶宝玉等人重点围绕案发当夜歹徒的行车路线和停靠地点进行走访调查,终于在安徽省来安县境内的一家路边店找到了歹徒在抢劫作案前曾停靠了一个多小时的地点。在大桥派出所的协助下,在一窑场将一作案嫌疑人徐芝飞抓获。徐同时提供了同伙曹加健可能落脚藏身的几处场所。是夜,刑警大队李勇副大队长带领6名刑警连续出击抓捕曹加健,但直到19日凌晨6时仍没有发现曹的踪影。19日中午11时许,如热锅上蚂蚁般的曹加健拨通了徐芝飞的手机,急急忙忙地向其打探消息,被机智的民警果断截获,并巧妙地与其周旋,最后约定中午12点在新街口华联商厦门口见面。12点刚过,曹加健果然如约而来,他躲在一棵梧桐树下不停地四处张望,神情高度紧张。刑警叶宝玉、王文华同时冲上去将曹加健抓获。

  经审查,曹加健、徐芝飞均是江浦县农民,两人为偿还做生意欠下的债务曾多次密谋抢劫该加油站。目前,两人已被浦口警方刑事拘留。(庆华大颖)





相关报道:深圳再现毒针劫匪
          抚顺劫出租车串案告破 8名小劫匪落网
          抢劫五六年作案八十起 刑警智擒两劫匪
          顺德民警勇斗劫匪 政府九十八万元重奖英雄
          子夜抢妇女兄弟双落网 劫匪踞七楼以死胁警察
          无锡袭击单身女的“飞车帮”劫匪悉数捕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