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小糊涂仙酒和龙国宴酒被禁止与“茅台”攀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7:38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茅台镇传世佳酿”————读者对这条频频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小糊涂仙酒广告想必不会陌生。5月25日,记者自省工商局了解到,为保护国酒茅台,该局已依法对小糊涂仙酒、龙国宴酒提出整改意见,两酒原包装只能使用到今年6月30日。

  小糊涂仙酒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云峰酒业有限公司产品。省工商局认为,(1)该企业注册在茅台镇,经营场所却在中枢镇,必须限期解决此问题;(2)“小糊涂仙”商标系广州珠江云峰酒业有限公司注册,仁怀云峰公司与广州公司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必须报国家工商局商标局备案;(3)“小糊涂仙”酒原包装上所标生产厂家“贵州茅台云峰酒业有限公司”必须与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名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云峰酒业有限公司”完全一致;(4)其包装物上的“茅台镇传世佳酿”、“此地出产美酒上溯汉武帝”等用语属于误导行为,不允许使用。

  省工商局决定,“龙国宴”酒的商品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国宴”字样,且“龙国宴”三个字必须使用大小一致的字体和同一种颜色,字体必须规范,不允许突出“国宴”二字。同时,不允许宣传获奖内容,“国酒之乡茅台”改为“国酒之乡茅台镇”,“茅台镇传统佳酿”改为“茅台镇新秀佳酿”。(本报记者陈洁)





相关报道:居民楼里产茅台 小区竟出五粮液
          “贵州醇”大战“茅台” 两败俱伤
          国家出“重拳”保护“茅台”商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