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一女子学驾驶不满“孝敬”师傅行规被莫名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8:27 商务早报

  昨日,成都市民孙熙女士打进本报热线6761222,愤怒地向记者反映,她在驾校学车因拒绝买烟“孝敬”师傅,被师傅莫名停课。

  据孙女士讲,4月17日她到位于成都玉沙路的客运驾校报名学驾驶,与另3位学员一道跟一位姓蒋的师傅学习。学习期间,蒋师傅要他们每人每天交场地费10元,另外,学习驾驶必备的竹竿及他喝的茶和洗车钱均由4学员分摊。蒋师傅还要求学员每天给他买一包烟。为省事,学员们一次给蒋师傅买了一条烟,可还不到10天,蒋师傅便告诉学员“该买烟了”。本就对买烟“孝敬”不满的孙小姐与另一学员李某心头更不满了,哪知蒋师傅听到了他们的唠叨。几天后,孙小姐因练一个新课目不懂向蒋师傅请教,蒋师傅指着她说:“你,我肯定不教。”随后以修车为由停了课。

  记者从孙小姐提供的记账单上看到,短短15天内,学员们已花销了400余元“打点费”。而报名时校方承诺的是1400元包干。

  记者前往该驾校采访了有关负责人。一位自称是分校校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此事他才了解到,正在调查中。不过,该校长认为,驾校让学员买一些用具、租场地练车是很正常的事,当记者问他学员交的1400元学费用于何处时,他称只是保证领到驾证,而对于师傅让学员买烟,他认为那是师生之间的私人交情问题,并反问记者是否上过驾校,应该“懂行”。

  记者随后假称想开办驾校分校前往客运驾校位于青羊宫的总校暗访。一位自称姓尹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在与其闲聊中,记者发现,只要比正常渠道多花200元钱,不用学习,也不用考试就可从驾校拿到正规驾照。他还透露,现在驾校办分校非常简单,只要到总校花600元到800元/月买断或租一辆教练车,再花140元办个教练证,就可开始收学员教学了。而对于分校学员领取驾照一事,他告诉记者,领驾照很简单,只要总校统计好学员,将学员归个类,一般只报名不上学参加考试的只需1200元,参加学习又考试的只需1400元,而既不参加学习又不参加考试的学员只需每人多交200元便可办妥。(早报记者刘奎金世宗)





相关报道:北京驾校改革 学员最快20天内拿到车本
          选驾校选教练选考场 北京学车有新变化
          价格战逼出自律价 合肥9驾校统一收费标准
          上海驾校假期期间学生学员增多
          上海学车人半年近三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