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两名芬兰出生的瑞典人获得了桑拿浴大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22:24 来稿

  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二日,在瑞典举行的一次全国性的桑拿浴大赛上,两名芬兰出生的瑞典人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冠军。

  据报道,此次桑拿浴大赛分为男女两组,所有参加桑拿浴大赛的选手都必须在摄氏一百度的高温中“享受”桑拿美味,哪一个选手坚持的时间最长,哪一个就将获胜,结果,男女两组最终的获胜者竟然都是在芬兰出生的,这的确让人颇感惊异。

  获得女子冠军的希尔卡-罗伊米(HilkkaLoimi)称,“虽然里面的确很热,但我还是尽可能地坚持着,很高兴,我比别人坚持的时间都长。”这位选手的获胜纪录是四分二十八秒。不过她的成绩要参加今年八月在芬兰举行的世界桑拿浴大赛恐怕还不太行,因为世界顶级高手的桑拿浴时间通常都十三分左右。

  获得男子组冠军的选手是阿里-佩特罗夫(AriPetroff),他也同样出生在芬兰,现在居住在瑞典南部的博拉斯,他去年就获得了此项赛事的冠军,今年是蝉连这项桂冠。他的夺冠纪录为五分钟零十秒。

  据悉,目前世界上最流行桑拿浴的国家非芬兰莫属,在这个国家,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间桑拿浴室,有的是自己独享,有的则是与邻居共享。(雨  来)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