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岳阳两镇党委书记因作风不实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长沙5月22日消息:湖南华容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张道德和岳阳县黄沙街镇党委书记胡炳洋因工作作风不实, 今天被岳阳市委组织部宣布就地免职。

  今年3月初,岳阳市委召开了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会议,并向各县(市)发出了关于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 转变 干部作风的4号文件。大多数乡镇积极行动,认真抓落实,干部们“住乡村、吃便饭、骑单车、办实事、交朋友”已成 风气。 但个别乡镇仍存在干部作风漂浮、村级组织痪散等问题。市委落实4号文件督查组5月10日晚对华容县城关镇进行 检查时发 现,整个镇机关大院竟唱“空城计”,院内一片漆黑,办公大楼大门被锁。据调查,平时晚上也没有人值班,节假 日也没有安 排干部轮休值班。镇机关食堂没有恢复,干部依然到饭店吃喝。24个干部的手机没有关停,干部下村违规租用 小车,3月份 以来没有一个干部到村组住宿,市委作出的每个干部每月至少在农户家住两晚的规定根本没有得到执行。

  据调查,岳阳县黄沙街镇党委、政府在统筹提留以外擅自增加收费项目,去年以来共收取农民不合理负担总额达 58 万元,且收费收税方法不合理,屠宰税按人头收,特产税照田亩摊,没有按实征收。今年以来农民多次向镇里反映负担 过重问 题,但镇党委、政府没有引起重视,问题久拖不决,农民们只好多次越级上访。这个镇财政累计负债数额巨大,镇里 干部非但 没有积极消赤减债,反而大手大脚,今年1至4月镇机关开支招待费和小车费分别达8万多元和3万多元,同时对 干部违规增 设水电费、电话费补贴项目,超标准发放交通补助费。此外,天然村党支部多年处于瘫痪状态,镇党委书记胡炳 烊一班人没有 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顿。

  据新华社报道,华容县委和岳阳县委认为,两镇由于干部作风不实出现以上问题,镇党委书记张道德和胡炳洋负 有主 要责任,决定就地免职。在今天召开的岳阳市乡镇干部作风现场会上,市委组织部对他们作了通报批评,同时对其它12 名作 风不扎实的乡镇干部进行黄牌警告。(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